close
既然蘇MAGI專攻J-POP,我也來寫寫華語流行音樂
當然 小白不才 文筆不好 請各位多見諒
這張專輯是S.H.E出道七年的第十張專輯
(應該是七年 印象中聽廣播的時候提到)
整張專輯 走嘻哈及輕快風格 整張只有三、四首慢歌

第一首《中國話》
早該預料到會被政治人物拿來炒新聞的話題
雖然 我沒仔細看過相關新聞 但我也不愛這種新聞
歌好不好聽 我覺得是一回事
但這首歌的歌詞 的確把中國文字的妙處點出來
回文 我記得高中國文老師說過 只有中國文字 才能這樣玩
第一次看到MV時 我承認我是被那幾段繞口令吸引住了
扣除那幾段卡到陰的詞

第二首《謝謝你的溫柔》
專輯名稱為《PLAY》 如果以這主題來講的話
整張專輯裡面 的確惡搞了其他不少有名音樂人
(袁惟仁、五月天、周滷蛋 也才這三個 是有多少= =)
這首是少數慢歌裏面的一首 中間穿插了五月天的溫柔
個人對慢歌比較沒興趣
所以比較沒啥介紹

第三首《聽袁惟仁彈吉他》
歌曲名稱很明白了吧
我沒看過歌詞 只是大概聽過 大概了解一下
也是這張專輯裡面 我第一次聽到的一首
歌詞 就稍微提了袁惟仁的生平
(我才知道 原來袁小胖是住士林的阿)
但主要提的 應該就是作曲、作詞人的一些堅持及艱辛
可能做了幾百首歌 但真正被選出來當專輯的沒有幾首
即使選出來了 也不見得能被當主打
專輯出來 又不見得會大賣
(所以 拜託大家 如果真的有自己喜歡的歌手 買買正版 支持他們
別想說只是給唱片公司賺錢 也是給歌手 以及所有幕後製作人一種肯定)

第四首《五月天》
跟台灣當紅天團 五六 喔...不 是五月天同名
這首 沒特別吸引我
普通抒情歌

第五首《藉口》
嗯 整首歌 就是把周滷蛋唱過的歌名
變成一首歌的歌詞

第六首《BOOM》
該怎麼說這首歌呢 就是那種在夜市或逛街會聽到的國外歌曲
這麼說會不會很含糊

第七首《再別康橋》
普普通通 沒特別吸引人之處

第八首《倫敦大橋別垮下來》
整張專輯 最可愛的就這首歌吧
很多歌手都會唱一些大家從小就聽過的歌改編一些曲風增添一些詞
最愛的 莫過於 EASON的《給愛莉絲》 這首一定要大推
至於SHE這首 還滿新鮮的 當然對S.H.E可能不是第一次了
把熟悉的兒歌 倫敦大橋垮下來 變成另一首輕快的情歌
但還是EASON的《給愛莉絲》大勝

第九到第十首
《說你愛我》、《好心情Just be yourself》、《老婆》
這三首也沒什麼好說的
就是抒情芭樂歌
《好心情》這首除外 是輕快偏勵志的歌
感覺就是會被公益團體拿去做廣告歌的那種

總評:以芭樂歌的標準來評 算是還可以的專輯
但並非耐聽的那種 大概久久可以拿出來聽一次
單純只是喜歡某些歌的歌詞有趣而已
推薦指數:三顆星

------------------------------------------------------------------------------
後記: 蘇MAGI 寫完這篇後 我真的很佩服妳
但你什麼時候要交方大同的那篇
另外 雖然我是TWINS的FANS
不過 我很不推薦他們的國語專輯
出了兩張 兩張我大概只聽過幾次 就塵封在那了
歌詞沒意義 曲調很嚇人
兩個團體 如果真要買 我想我可能就會選SHE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3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