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問我為什麼喜歡拿相機亂拍

老實講 我不知道

參加完告別式後

心中有許多想法

那天 大家心情悶悶的

姨婆婆走了

我們陪他走了人生最後一段

尊重他的意見

回到了水底寮

一大早 還哭哭啼啼的大家

中午吃飯時的歡樂

彷彿早上 那一切

只是騙人的

坐在我身旁的白媽 不斷啜泣

白爸 也滴了幾滴男兒淚

我還在想著那通 問我為何不來高雄找姨婆婆的電話

雖然 那個司儀講話

就像舞台劇的演員一樣誇張

眼前卻開始一片模糊

腦中不斷蒐尋有關姨婆婆的畫面

抽菸 打牌 捏我臉 瘋狂打麻將遊戲

完全把我這個考生丟在一邊

講話又大聲 脾氣又很差

然後呢

接下來一片空白

就像在google 打著關鍵字

找到了幾篇垃圾資訊 然後 沒了

點著告別式當天拍的照片

拍照

也許只是想要保留、回憶

當下

那感覺

不管是喜是悲

沒有一刻可以真正停留

快門一按

人生持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3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